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策瑜】谪仙人(七夕番外)

【04:00】

乞巧四发 @山与川 

乞巧六发 @阿姚为你痛哭 


仙侠师徒

不喜勿入

欢迎捉虫

————————————————————————————————————————————————

我是不是注定不能修仙?

 

原来谪仙也有妄念。

 

七夕番外

 

      孙策行走在月光底下,那月亮圆圆一轮高悬于头顶,映射下来的月光却不皎洁明亮,那是一种晦暗的红,颜色没有正艳丽,使人心下愈发警惕。

 

      孙策在只有零星几点草黄的荒地中凭着感觉快走了千百步,月光逐渐透亮起来,他握紧手中的剑,放轻脚步,正前方不远处的黑影在月光下显现出圆拱桥的轮廓,月光逐渐回归正常,且愈发皎洁明亮,云雾皆散,周身腐朽的味道一扫而空,仿佛方才的一切都只是感官的错觉。

 

      孙策直觉前方有什么正等着他。

 

      拱桥与倒影形成一个满圆,与天上的圆月相呼应。正红色的绸缎装饰紫红栏杆,有种喜庆的氛围。

 

      握紧剑,孙策右脚踏上桥梁,湖面上开始出现星点烛火微光,天灯从上游缓缓流下,耳边传来喜鹊的鸣叫,空气里弥漫着浅淡的花香。孙策轻巧自然地从桥上走过,正前方传来风动金石的声响,铿锵悦耳,一整由点点荧光汇聚成的巨大光源在前方等着他。

 

      一棵树龄非常的巨木,枝叶间挂满红绸与泛着荧光的玉石,粉色的花朵开满枝头,金石之声与惑人芬芳竟皆出于此处,孙策却只注视着树下的身影。

 

      仙尊立于巨木之下,身渺小而形神伟岸。

 

     “师尊!”孙策快步奔向他的谪仙,他的师尊——周瑜仙尊。

 

      听到徒弟的声音,那抹蓝白身影转过身来,轻柔地拥住了向他奔来的身影,一晃数年,徒弟已然成年,周瑜浅浅拥了一下成年男子健美身躯便侧身放开了悉心教养长大的徒弟,引着他一同望向眼前的巨木之顶。

 

      两人站在树下如蝼蚁一般大小,但其所学浩瀚无垠,面对不知年岁多远久的巨木也不过是驻足欣赏一二,,其人本身并不渺小,不容轻视,不允蔑视。

 

      风吹动枝叶,一团簇拥着的粉色花朵飘落在孙策肩上,周瑜见了用手拾起,作弄一般顺手别在了孙策耳后,红衣衬着粉花,坚毅的面庞也有娇羞风情,孙策只是看着自己的师尊,红着脸笑着乖乖任其施为。

 

     “走吧。”大致把巨木周身记在脑海,周瑜领着徒弟向树后的殿里走去,孙策先是轻轻拽着师尊的袖角,过了一会儿又觉不满足,挪了挪手,悄咪咪地牵上了师尊袖子里的右手,周瑜侧过头笑看了他一眼,毛头小子右手低着鼻下轻咳了一声,佯装无事但不松手,许是那花还别在徒弟耳后,周瑜终是转过头去默许了。

 

     “师尊,我们这是在幻境里吧?”

 

     “不尽然。”

 

     “那徒弟再看看。”

 

      周瑜轻轻推开殿门,门内是一整个空旷的前厅,初步观测能供上千仙人论道观礼,如今这一片地界装饰满了大红绸缎,照明是四面加起来共九排的红烛燃烧的明火,周瑜不动声色地望了一眼正在四处查找线索的徒弟,垂眸片刻便向后殿走去。

 

      孙策满心都是师尊的“不尽然”,进了殿内后牵在一起的手便被放开了,孙策惋惜的同时有一点迟来的窃喜,虽只有短短一小段时间,但在师尊默许下的牵手仍旧让他整个人都飘飘然也,殷勤地开始寻找线索,思考不是幻境的佐证,兴奋之下全然没有注意到他心心念念的师尊已然独自离开。

 

      孙策将整个殿内翻了一遍,翻出一些九九之数的仙果仙木香烛鲛纱绸缎明珠等物品只以为是贡品,待牵手的兴奋终于压制下来,他再望去,殿内哪儿还有亲亲师尊的身影,连忙把手里的贡品放回原处,循着师尊身上的冷香追去了后殿。

 

      后殿居然是个寝殿,转过花鸟屏风,雕花拔步床占据殿内正中间,红色帷幔层层叠叠,隐约露出里面一个端坐的身影来,红烛燃烧发出噼啪的细微声响。孙策把房内看过一圈终于悄声走向那抢占视野的拔步床,越是走近,熟悉的冷香越是明显起来,轻轻掀开层层大红帷幔,端坐在床的是一个高挑的着红衣的身影,他蒙着大红盖头,流苏静静垂落在胸前肩上,一时之间,孙策不敢妄动。

 

      冷香越发明显,从面前人的身上传来,孙策逐渐变得有些兴奋,一边警惕地自我调节,一边慢慢抬起本命仙剑,剑鞘勾着盖头缓缓上移,露出精致的喉结、白皙的下巴、粉红的薄唇、高挺的鼻梁、温润如玉的双眸、漂亮的眉峰与高洁的额头。

 

      孙策一时之间说不上是什么具体感受,五脏六腑皆被层层递进地敲击着,耳边清晰可闻愈发急促的心跳声,眼前人从上到下都是只存在于他梦中的模样,他的亲亲师尊,他的生平挚友……

 

      他的心上人。

 

      孙策无法自抑地挑起了师尊的盖头,情不自禁地望着大红盖头下的面容,在对方沉静的注视下,拿起一旁的酒杯,与身着喜服的心上人喝了一杯浓情四溢的交杯酒。

 

      一时间颠倒昼夜,不知星河在天在水。

 

      ……

 

      孙策从床上醒来,入目是一个简单的竹屋,周瑜坐在没有丝毫装饰的木桌前,面对着他正一手捧着卷书在读,听到动静便放下书走到床边。

 

      孙策怔愣着望着自己的师尊,一时之间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什么是幻什么是虚。

 

     “傻了?”饶是谪仙也被他这样子看笑了,周瑜开口问道。

 

     “师尊,我……”孙策欲言又止,一时之间不知从何说起。

 

     “你中了百花谷的瘴气,一天一夜方才转醒,师尊放心不下,便在这里守着你。”周瑜知道他要问什么,拿手轻轻贴了一下孙策的面颊解答道。

 

      孙策一时之间觉得怅然若失,又觉振奋,飞快起身洗漱就要同师尊去见百花谷的仙人与其弟子们。

 

      周瑜望着徒弟冒冒失失的背影,从袖里乾坤取出一大红盖头,正是孙策“梦见”师尊端坐拔步床上盖着的那方,红色的流苏从周瑜白皙的指间滑过。

 

     “还是先不要告诉徒弟好了。”周瑜少有恶趣味地想道,收起盖头慢步追着徒弟的身影去了。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