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维勇】美男与野兽(美女与野兽)

黑童话系列,不喜勿入

如有错字,请一定不要手软地指出,非常感谢!

《美女与野兽》不属于任何童话故事集,然后这片文其实和原著关系不大,又一次放飞自我的产物,求轻喷

我我我终于又写文了……

野兽维×脱线勇

      一片森林分割两个世界,如果没有那个意外,他们之间不会有一丝交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惹恼了我!我现在要把你这个家伙变成一头没人爱的野兽!”随着萨拉的一声吼,作死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王子才想起了被他惹恼的对方是一名女巫这个不争的事实。然而,为时已晚。

 

      维克托看着镜子里的野兽——他自己。无论怎样试图去微笑,也无法在那张布满毛发的脸上找到一丝一毫的友善亲切,有的只是凶恶。更不要说那自头顶扭曲出去的兽角,这一切都在直直白白的告诉他,曾经对他趋之若鹜的人现在是唯恐避之不及。

 

      在惹恼了萨拉并被施以野兽魔法之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个从来顺风顺水的男人并没有过分担心,心想只要等女巫大人消了气,一切就都会恢复原样,即使在萨拉一脸歉意地说这个魔法的解除并不是可以操控的时候他也没放在心上,仍旧自信地认为对方不过是还没消气而已。

 

      而现在已经是他变成野兽的第十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快要找不到曾经闪耀在这双宝石蓝眼睛里的光彩。

 

      与世隔绝的冰天雪地里,野兽是虚座上的孤王。

 

 

      与此同时,穿过雪林之外的碧绿森林,一个寻常小镇正洋溢着属于平凡人的喜悦。胜生家的温泉驿站近来人满为患,来往的商队都要在此处落脚,一来可以泡泡温泉解乏;二来也可以欣赏此地独有的长年盛开的浪漫花朵——当地人管这盛开在枝叶间的红粉花朵叫“樱”。

 

      说来奇怪,这个小镇长年温暖湿润,花开不败,这里的人们竟从未感受到别处的夏暑冬寒,因此听着走南闯北的商队的故事,调皮的孩子们总是心生向往。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大志向的青年。

 

      “爸爸!”这不,正准备跟随商队运送樱籽的胜生先生就被他家的小儿子给叫住了,他忙截住话头:“勇利没有必要和爸爸一起去,爸爸可以给勇利带其它地方的花种。”

 

      还留着长发的勇利成年了依然有些婴儿肥,商队的人不大能看出男女,于是都调笑了一番驾马车离开了。

 

      勇利随手拽了拽不能剪掉的棕色长发,闷闷不乐地回屋了,他突然下定决心要减肥,然后吃完了一大碗的炸猪排饭……

 

      按照惯例,胜生先生会跟随商队一起穿过森林,经过茂密而充满生机的绿林后将樱花种子交换出去,再带着一些小镇没有的物件独自驾车原路返回。来回不过个把个月,然而这次不知是没找到其它的花种而发愁,一时没注意路线,还是其它什么原因,他在这片来往多次的树林里兜兜转转将近半个月,仍旧没有找到来时的路。他开始慌了。

 

      然而,祸不单行,这天傍晚,光线渐渐暗下来,胜生先生居然感受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寒意,马蹄踏进了什么柔软之物,一下子便陷了进去,行走困难。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因为胜生先生听到了狼叫,此时的太阳却已经完全下山了。

 

      胜生先生在一片漆黑中,只靠着车前挂着的一盏煤油灯,在遍布周身的狼口中慌不择路地急赶了出去,直到他勉强踏入另一只兽的领域。

 

      那是青黑色的石桥,面前是阴森森的城堡,没有华丽,有的只是冷酷,胜生先生硬着头皮走进了半开的城门。出乎他意料的是,漫天星辰之下,雪白的世界在柔和的月光下展现棱角。

 

      冰天雪地,然而冷香四溢。

 

      庞大的花园里开满了带刺的花,一尘不染的白。胜生先生忽然觉得眼前的暗黑城堡也亲切起来,他决定见一见城堡的主人,假使有的话。

 

      胜生先生永远也不会忘记,当他踩上层层石阶,不请自来地站在城堡中央的会客大厅时,会见到一只全身布满鬃毛的野兽。然而这只野兽竟然口吐人言且彬彬有礼,在短暂的惊吓之后,胜生先生便放下了芥蒂。

 

      不请自来的家伙得到了一捧鲜花,一小包花种,一件保暖的斗篷,还有一盏指路明灯。作为报答,胜生先生会让他家那个志向八方的小子过来陪陪孤独的王。

 

      三个月焦急的等待,勇利的担忧在爆发的前一刻堪堪被一捧雪白的鲜花止住了,他伸手,还能感受到花枝上残留的刺骨寒意。

 

      小镇的马匹再一次奔跑起来,勇利驾着自己那匹无用武之地的黑驹,第一次闯进了那片神秘的森林,在指路明灯的指引下,不到半日便踏入了绝对的冰雪世界。

 

      他牵着马走过青黑色的石桥,有些许激动地步入了开启全新生活的大门。

 

      按照礼仪,他本应该先拜访城堡的主人,可是他被周身的寒气惊到,继而被扑鼻的冷香围绕,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来。他完全不能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便在城堡前的花园里乱转起来。他在雪地里又跑又跳,还时不时从地上抓起一把雪白揉了揉朝黑色的马儿扔去,惹得桀骜不驯的马儿也不得不跟在后面追赶起来,这样的闹剧一直持续到勇利不小心被一根花藤绊倒才得以结束。天然的利刺划破温水浸润的皮肤,脚踝渗出一圈鲜红的血迹,没待主人感到疼痛,神经便被另一件事物所吸引过去。

 

      胜生勇利趴在地上,微微撑起上半身,还未能起身,抬头便望进一双宝石蓝的眼睛里,一时愣在原地,连雪化打湿了衣服都不曾察觉。直到一双布满鬃毛的巨大手掌将他托起,他还是直直望着那片宝石蓝色,沉浸其中不愿醒来。

 

      “你知不知道这样一直盯着野兽的眼睛看会被视作为挑衅?”粗狂沙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勇利这才打了个冷颤从野兽的怀里脱出,乖乖站好,然后他说了一句让现在的维克托意想不到的话:

 

      “你的眼睛真漂亮。”

 

      维克托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漂亮孩子可能是有点傻。

 

      而他只能操纵十年来仍旧不太熟悉的兽爪,把这个傻娃子拎进了城堡。烛台的蜡烛一时间统一亮起,主烛台奥塔别克·阿尔京却不言语,被金色的毛掸子尤里·普利塞提扫了一下才慢悠悠地亮了起来。天知道他只是应邀过来聚聚,绝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想见尤里·普利塞提,谁知就这么赶上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作死,不,应该说这个不靠谱的家伙一只在作死,只是正巧给他赶上了作大死,被变成个烛台困在这个破地方,还不能离被变成毛掸子的尤里太近(不然会烧到),奥塔别克·阿尔京十年间心情都很不好,整个烛台都很阴沉。

 

      放在角落的一架古钢琴自己奏响了几个音,然而在见到他那个混蛋学生一声招呼都不打地掠过古钢琴时,雅科夫奏响了最低沉的五个音,再不发声了。

 

      钟表格奥尔基·波波维奇不知道跑哪儿伤心去了,自从十年前失恋,就连变成钟表都没能让他从一重打击中陷入另一重在旁人看来更大的打击中。

 

      维克托一直把手上的傻娃子拎到一间刚收拾不久的房间里,勒令其换衣服,这才摆脱这个奇怪的家伙,等到他出去并且带上了门后,野兽不禁背靠花纹繁复的房门伸出一只爪子捂住了脸,心头涌上一股奇怪的感觉来。

 

      而在房里的勇利丝毫不知道隔着一扇门的野兽先生在做什么小动物卖萌的动作,他被眼前给他一条裙子的衣橱女士莉莉娅雷得不知今夕何夕,然而无论他怎样费尽口舌,放在他面前的依然是条设计华美的裙子,纠结再三,他被好奇心打败(因为没有见过这种款式的裙子),终于穿上长裙打开了房门,正对上靠在走廊对面墙上的发呆的维克托。

 

      维克托看着眼前不知怎么被忽悠套上裙子的长发男孩,对上那一双因为好奇而忽闪的酒红色眸子,竟然该死地觉得毫无违和感。他伸出爪子捂住了胸口。

 

      勇利看着毫无反应,只是伸着爪子捂住胸口的巨型兽类不明所以,无奈之下,他只好大声喊道:“先生,请给我一件成年男子的衣服!”

 

      接下来的日子里,野兽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看着这个新奇的物种每天在城堡里窜上窜下,在他的默许下把能翻的东西都翻了一遍后,终于恢复本性,变成了一个腼腆的小东西。在茶煲小姐米拉·芭比切娃的不满与训斥下,有点小小的自卑和难过起来。(因为茶煲还年轻,所以没有小茶杯)

 

      跟着一起心情不好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终于在某日午后想出了一个娱乐的好点子——他决定带勇利滑冰。

 

      起初勇利的平衡感十分不好,总是摔进维克托的怀里,而维克托因为变成野兽,爪子不是很能在冰面上站定,所以总是被勇利连带着摔倒,然而他总是记得把勇利护在上面,直到后来勇利能在冰上自如的滑出完美的轨迹,维克托也记得要在旁边看护。

 

      自己近来时常觉得不对劲,又说不出哪儿不对劲,他摸了摸从城堡里跑到花园的小板凳马卡钦,竟然摸到了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等到无意间照着镜子,维克托竟然发现脸上的鬃毛少了不少。他正诧异而又欣喜的时候,勇利跑过来问他,花园里的花是不是只有白色一种颜色,他愣了愣,领着勇利上了古堡最顶层的阁楼,在哪里,一只炽热的红花在玻璃罩里盛开,只是外围一圈的花瓣都落了。

 

      勇利问出了从一开始他就该问却忘了问的问题——这花叫什么?

 

      玫瑰,代表炽热真爱的玫瑰。维克托这样答道。

 

      勇利若有所思,却在第二天提出回家的请求,维克托答应了,他却不知道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答应的。

 

      黑驹再一次发挥了他的长处,三天内奔回了小镇,勇利却在小镇的樱花树下坐了近一个月才想明白什么,他拿起剪刀剪了一捧樱花,系上装有樱籽的袋子,又策马而去了。

 

      此时的维克托正看着玻璃罩里仅剩三瓣的玫瑰,怔怔发呆。他仿佛看到冰上自由滑翔的青年就要归来,又仿佛从未来过。直到玫瑰只剩花心,樱花却兀地替了上来。

 

      樱花,代表幸福爱情的樱花。胜生勇利这样说道。

 

      一时间,玫瑰重开,城堡褪色,物件化形,野兽变为英俊的王子,不变的是那双自见面就吸引着勇利的宝蓝色眼眸。

 

      王子终于找到了他的青年,整片森林都在欢歌起舞。

 

      啊,你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挑战对手让·雅克·勒鲁瓦在哪儿?作为补偿,萨拉拦住他了。(其实只是不想拖剧情了……)

 

      没有反派的干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终于和胜生勇利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才怪!)

FIN.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