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策瑜】心想事成

主题:人间长流为细水

初三上一位:@航航啊 

提前祝鱼鱼生日快乐呀@夙旌瑜 

现代架空

欢迎捉虫

———————————————————————————————————————————————————————————


       距离除夕夜还有三天,周瑜一大早就起来去买菜,再往后就买不到太好的菜了,而且价格也会越来越高,虽说他们这样的家庭并不差这点钱,但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能省则省。


       周瑜停在一家卖鱼的前面,挑了两条大小适中的鲫鱼,那鱼在水里游得轻快,肉质应该不错,养上几天,到年三十再杀,最是好吃。


      “请您给我称一下这两条鱼。”


      “一共一斤八两多一点,二十六块四毛,给二十六块钱就行,鱼要处理不?”


      “不用,钱付了,谢谢您。”


       其他肉在前几天就备好,周瑜再称了点虾,就拎着手上的一堆菜,骑着小电驴回家了。


       到家后先把鱼和虾养起来,再把菜都整理好,摘菜的时候客厅传来电话铃声,周瑜把手在围裙上擦干,接起电话,对面传来孙策的声音。孙策似乎是忙了很久才得到一点空闲,向上面申请,得到审批给他打了这个电话,声音里有着一丝疲惫,但情绪高亢,周瑜一听他的声音就觉得开心。


      “我给你放今年的第一声炮,保证比所有人的都壮观!”


      “好,注意安全。”


      “亲亲公瑾……”


      “你先挂了去休息吧,再打就没有休息的时间了。”


      “我一听到公瑾的声音就不觉得的累了,你再多说几句听听?”


       周瑜就又哄了他几句,孙策这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电话刚挂,实验室那边的人就找来了,孙策就又投入到了高强度的研究工作中。


       两人在电话里都默契地没有提到春节团圆的事情,有些事情没有定数,轻易许诺反而容易辜负。


       周瑜挂了电话,独自一人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就快要到他和孙策结婚的第十个年头,这些年来,因为孙策工作的特殊性,他们一直是聚少离多。


       周瑜和孙策两人属于竹马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读书,考一所大学的不同学院,大学期间谈的恋爱,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春节匆匆结了婚,之后读研,读博。最后周瑜留在大学教书,做一些关于古文献的研究。孙策为国家做研究,封闭式管理,一年见不到几回,开始的时候连电话也打不了,一两年观察期下来,贡献又大,才能偶尔给周瑜打几通,话题不外乎是问问周瑜近况,再腻歪腻歪。


       一下子就快十年了。


       周瑜停止怀念,起身理菜去了。


       距离除夕夜还有两天,周瑜开车去了超市,准备置办一些年货年礼,这个时节超市里的人特别多,大家都忙着备货,一眼望去都是几口人一家一起来的,仿佛只有周瑜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来。要是周瑜本身就是独身一人,也就是羡慕一下别人,可他是结了婚的,爱人和自己还在一个城市,但是互相见不到几面,到了春节这种节日都难见到,更别提寻常情侣过的七夕和情人节了,周瑜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多愁善感的性子,可是扪心自问,他每次见到别人成双成对的,心里真的一点都不难受吗?一点都不介意?还是介意的,也还是会有一点难受的,再多就觉得矫情了。


       周瑜总是这样克制的。


       茶叶和酒是早就备好的,拿点礼盒,称点花生瓜子开心果,称一些糕,买一些饮料,又买了些其他需要用到的东西,不知不觉一个购物车就塞满了,排队结账。把东西搬到车里费了一番功夫,一个人拿属实是太重了。


       周瑜又有点想孙策了。


       从车库把东西往家里提的时候遇到了对门邻居,一家五口也是逛了超市才回来,他们帮周瑜把东西拿到电梯里,祝他新年快乐。


       周瑜说谢谢,新年快乐。


       距离除夕夜还有一天,周瑜一早醒来感觉到手脚酸痛,对于一个文职人员,这几天的运动量是有点打了,老是埋头做古籍研究不锻炼还是不行,在心里做了一个春节锻炼计划,他很快便起床了。


       依旧是自己糊弄糊弄吃饭的一天,到了下午,周瑜突然来了兴致,泡了壶茶,把早就准备好的红纸拿出来,有些还有同事亲手画的金纹打底,他们实验室在春节前一周才关闭,大家都互相写了福字,用实验室发的红纸写,写完交换,还给实验室大门也写了福和对联,贴好才放假回家,但是各家的对联,大家一致决定年前自己写,只有这样才能留住不多的年味。


       周瑜把红纸展开,拿镇纸压好,没有人磨墨就自己上手,笔走龙蛇,很快,一副俊逸的对联就写好了,周瑜自己看了下,觉得还行,但有一点不满意,就接着写了几副,最后还是发现第一副最合心意,把对联收好后,他坐在北边的阳台喝茶,落地窗外,行人往来,冬日肃寥的景象都变得拥挤热闹。


       室内就亮了北阳台一盏灯,映得周瑜一个人仿佛混在了影子里。


       今天是除夕夜,周瑜一早就把面和好,又把用作饺子馅的五花肉用刀剁得碎碎的只留一点颗粒,菜先不放,不然容易出水。


       做完这些就到了中午,孙权打电话叫他去吃午饭,吃了一顿热闹的饭,周瑜这才有点过年的感觉了,孙权想留他吃个晚饭,毕竟孙策今年不一定回来,周瑜一个人实在孤单,周瑜婉拒了他的好意,略坐了一会儿便回去了。他一到家就把写好的对联贴上,然后收拾食材,准备给自己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好像已经做好了一个人过节的准备,又好像有点不甘心。


       杀鱼的时候周瑜虽然讨厌鱼腥味,但还是面不改色地处理了一条鱼,做了红烧。


       备菜的时候,周瑜顺便把饺子馅的菜也细细切了拌好,做了三个口味的,自己爱吃的和孙策爱吃的。


       周瑜在厨房炒菜,砂锅里熬着粥,油烟机开着,很大的响声,他一边做饭一边没来由地开心起来,炒菜做饭是一件让人感到治愈的事情,他边炒菜边想,自己做了一锅孙策吃不到菜,要拍照片馋他,不知不觉便笑出了声。


       客厅传来开门的声响,油烟机的声音太大,周瑜自己顾着偷乐,什么也没听到。


       最后一道红烧鲫鱼出锅,一双熟悉的手伸了过来,端走了他手上的菜。


       周瑜忽然感到莫大的委屈,他看着端菜的男人,眉眼皆是熟悉的模样,脸上有一丝疲惫,但一见到他就亢奋起来,整个人就是他目光的焦点,他与这个男人一起长大,相爱,结婚,如今就快到了他们结婚的第十个年头。


       孙策风尘仆仆,一完成国家的任务就换下白衣着红衣,跨越半个城市,穿过茫茫人海,赶在日落星耀前回来,只为和心爱的人吃上一顿团圆饭。


       如今孙策看着周瑜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几乎是目光对视的一瞬,就感受到了周瑜的委屈,他把鱼放下,把人揽到怀里细细哄着,嘴里说着一堆让人面红耳赤的话语。


       周瑜最后还是没哭,过年这样不好,他迟来地感觉到了一点点羞恼,只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很正经地跟孙策用了一顿温馨的年夜饭,孙策一直给他夹菜,周瑜不知不觉就吃撑了,吃完饭后孙策抢着去洗了碗,洗完手后把周瑜揽在怀里给他揉肚子。就好像是大学时候的约会,周瑜一吃撑了,孙策就把人搂在怀里细细揉着肚子。


      “我的公瑾瘦了。”


      “你也瘦了。”


      “过年吃胖三斤以上!”


      “好。”


       吃过饭后,他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包饺子,八点春晚准时开播,他们就像寻常伴侣一样,看着春晚包饺子,时不时拌个嘴,再腻歪腻歪。


       饺子很快包好,距离春节敲钟还有半个小时,周瑜靠在孙策身上睡着了,孙策把电视声音调小,低头静静看了周瑜一段时间,最后在他额上落下一吻,眼里柔情满溢。


      “我对你的爱,一年比一年多。”


       周瑜仿佛听到了他的话,睡梦中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


       孙策把周瑜洗洗后抱上床,收拾好后自己钻到被窝里,从背后拥住周瑜,给他暖身子,两人睡了一个好觉,周瑜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个今年最美的梦。


       周瑜在春节醒来,整个卧室只有他一人,他一边觉得自己不在沙发上很意外,一边又觉得昨日和孙策吃的年夜饭就像一场梦,现在,是梦醒了。


       枕头被蹭到了一边,露出底下的糕和红包来,孙策打开门把头伸进来:“早安,公瑾起来洗洗吃饺子吗?”


       周瑜手里拿着孙策的红包,迟来地感到了欢喜,昨天像是一场梦,他来不及太欢喜,而今天落到实处,他眼角眉梢都带笑。


       初一吃饺子,吃完饺子孙策拿出一个巴掌大的盒子来,说是给周瑜带的礼物。


       周瑜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玻璃瓶,瓶子里装有似是沙土的东西,有点发黑,孙策打开瓶子让他闻了一下,满满的硝烟味道。


      “这是约好的,给你的新年第一炮,今后我会和它一起守护你,周瑜,我爱你,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想你让我难以专心实验,花费巨大功夫克服,但我甘之如饴。”


      “我同样爱你,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连生活都失去一半色彩,如果可能,我想和你每时每刻都在一起。”


       他们亲吻,给婚约的第十个年头送上最美的祝福。


       年后孙策跟着周瑜去了学校,他在其他学院当了教授,两位教授的学院很近,几步路就到,孙策没课的时候就去听周瑜上课,周瑜也没课就和周瑜在学校里散步,就连学校的学生情侣都说,他们是很恩爱的一对。


END.

评论(4)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