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策瑜】谪仙人(八)

一月蓝第七夜

仙侠师徒

不喜勿入

欢迎捉虫

————————————————————————————————————————————————

08

       距离碑林试炼还有九天,昨日孙策在市集认出了周瑜,看对方好像有顾忌,一直到分别也没开口点破周瑜的伪装,回来后暗暗下定决心,剩下九日要更努力才行,必把那碑林试炼给通过。

 

       只是当作陌生人一样的交谈也给孙策带来了莫大的动力,昨日还焦躁的心安定下来,一声钟鸣后,孙策迅速起身着装洗漱,就要去听课,不想刚开了厢房的雕花木门,就见着日思夜想的人站在院中。

 

       周瑜昨日听孙策告别之语,心结已然解开,一句话就让前路所有迷雾散去,哪怕只有零星金光闪烁指引,终归是破开一条通向前途的小路来。既然孙策已经做出决定,向前迈步,周瑜自是不能百般犹豫,原地踏步了,从市集回去便整理以往碑林试炼的记闻,一直整理到钟鸣前半个时辰才将将有了头绪,再打坐一会儿便动身到了孙策院中。

 

       随着一声钟鸣,太阳自东升起,柔和暖光随着变亮,照射在金顶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随后光芒渐暗,整座仙宗流光溢彩,万物苏醒,云腾鹤唳,百鸟便在光中腾飞,有的中途落在各个院落中,院中人醒来见着便觉欢喜。

 

       许是灵泉和金兰草的缘故,几只仙鹤随着周瑜落在了孙策所居的院落中,挨在周瑜身侧梳理羽翼,周瑜背手立在院落中,闭目养神,仍在心中整理碑林试炼的脉络,这不过仙宗寻常事宜,而这一幕落在孙策眼中却颇有震颤。

 

       孙策一开门便见自己院落里一派生机,而周瑜就侧身静然立在生机之中,金兰草的金光与蓝光在院落中逸散,又附着在院中各物上,整个院落色彩鲜明,这是孙策在到达金顶前从未见过的景象,他便也静静立在门边一直情不自禁地望着周瑜。

 

       许是孙策的视线太过灼热,周瑜缓缓睁开双眼转头回望,一双墨色玄妙的眸子就正对上了孙策的双眸,一时间,孙策竟生出一股不好意思的感觉来,他摸了下鼻头走上前去,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师尊早!”声音中带着雀跃,完全一副少年人的作态。

 

       周瑜微微颔首,一旁各自低头梳理羽翼的仙鹤寻声扬头看过来,见孙策周身气质一派朗月清风之感,各自便低头休憩去了。

 

       周瑜见他醒了便走至一旁石凳坐下,孙策便自发泡茶去了,周瑜便坐在一旁看他忙乎,少年人真挚热情亦是触动他内心,便也随他一口一个师尊叫去了。

 

       孙策泡了茶端上石桌,先给周瑜倒了七分,又给自己倒了七分,这才在周瑜对面坐下,受着周瑜气场影响,整个人沉静下来。

 

       这回不用孙策再先开口,周瑜见他坐好便把来意道出,竟是要亲自传授他过碑林试炼的要点和技巧,孙策听了越发坐得端正起来,已然向周瑜表明了决心。

 

       周瑜说完来意之后,便要了孙策来时所得的竹简,将昨日整理的有关碑林试炼的一应事项都录进竹简中,不过瞬息,竹简便又回到孙策手中,周瑜端起温热的茶品了一口,不过是寻常弟子茶,品质一般,但胜在泡茶人心意可贵,也有别样风味来。

 

       孙策仔仔细细把那竹简上的要点一一记下,不懂地又细细问了周瑜,周瑜也一一解答,竹简便随着周瑜的话声自发将解答录了上去,这样一来,就更加周全了些,孙策在回顾几遍,没有发现遗漏后便询问周瑜今日做些什么。

 

       周瑜便又拿出一个竹简,要孙策把里面的内容都过一遍,孙策看去,天文地理,包罗万象,但都是最浅显的东西,唯有心法、棋艺、剑道占比最大,篇幅最多,记录最为详细,他便明白这是接下来自己要专攻的内容。

 

       总结以往碑林试炼规律,一般选取试炼个人心中所求师尊最为擅长的一项作为最终试炼,前面便是学识武艺和心性,但具体是什么情形,不可得知,试炼为个人量身定制,皆不相同,依周瑜的意思,是觉得孙策前面都没问题,应当只会受最后一项为难,一般最后一项是在师父擅长几项中选取徒弟最擅长也是求学的一项作为考核,到了孙策这里恐怕有诸多变数,只能多做准备。

 

       孙策这便心中有数,由周瑜陪着把竹简过了一轮,这时候天色近晚,周瑜就要起身告别,竹简留下,人已上山去了。

 

       见周瑜如此,孙策心中百般滋味,最终仍旧定下心来做准备,再不多想。

 

       这厢周瑜回了居所,掌门又来拜访,心中稍有一慌,很快平静下来,走入殿中。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