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策瑜】谪仙人(七)

十二月白第三十一夜


仙侠师徒

不喜勿入

欢迎捉虫

————————————————————————————————————————

07

       孙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过周瑜了,本来听到周瑜天价拍下金兰草并种在他院子里时,他还没想好下一次见面该以何种姿态面对周瑜——本来是应该考虑的问题,但现在,他连周瑜的面都见不着了。

 

       前后算起来,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总共见了三次面,所以孙策时常忘了自己目前在这段关系中的被动局面,还有十天就到碑林试炼了,而从两个月前的第三次见面到现在,孙策都没有见到过周瑜,没有授课,没有偶遇,没有拜访。

 

       孙策一边为碑林试炼做准备,排满课业和演练,一边止不住地感到难以名状的焦躁,演练时一个走神,没把握好力度,伤了临时对手,无奈之下,一连静坐三天打坐并默背《清心诀》。

 

       周瑜一连两个月没有下过仙山,偶然抚琴也掺杂音,时常轻皱眉头,这都是心不静的表现,两月前白天抚琴出现杂音后,掌门隔天就来拜访他,两人作了很久的交谈,为此他一连两月没有没有拜访孙策,脑海里反复掌门的一句话——

 

      “他虽同你有因果,但现在,修仙之路对他有莫大的妨碍。”

 

       言下之意却不是修仙不适合孙策,而是孙策不适合修仙。

 

       周瑜眉头皱起,手上一个用力,“铮——”,琴弦断了,他怔愣着看那断了琴弦,忽然便觉得命运捉弄,无可奈何。周瑜一开始就知道孙策修不了仙,可既然在金顶遇见了,他就总保佑一丝希望去尝试,哪怕身负金光之人有定人间天下之重任,他也要为自己搏一把,求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

 

       周瑜抱起琴,怜惜地轻抚琴身,用绸布包裹好琴便抱琴下了山。

 

       孙策打坐依旧静不下心,索性去逛市集,转转小摊,逛逛铺子。

 

       小摊上的物品种类繁多,小到各种珠子,大到人高的香鼎都有,有人只卖一件东西,有的人面前堆满。孙策逛得津津有味,全都看了个遍。逛了一圈下来,想起来自己没有武器,碑林试炼应当也不提供,这才捡了个趁手的玄铁剑,一点都不刻意,只是看到了拿起来试试觉得可以就备下了——反正这里也不会有比他配剑还要好的武器,纯粹备下一个可有可无的以防万一。

 

       周瑜坐在不远处的茶铺内,边喝茶边看孙策逛了一圈摊子最后提了个黑扑扑的玄铁剑就没看上东西了,觉得莫名有些好笑,却又觉得孙策这个年纪的男孩见到各式武器应该花了眼爱不释手才对,怎么挑了这么一件。再想,就记起孙策不是寻常人家的孩子了。

 

       周瑜不过下山修琴,琴送去修了,他顺道来发现金兰草的市集看看,结果便见着这样一番景象,属实意外。

 

       周瑜掩了面容穿着寻常弟子服,坐在那寻常的茶铺里除了气质出众竟也不曾引人注目,直到孙策逛得口渴进了茶铺,一下就和周瑜对上眼。

 

       只见孙策毫不犹豫地走向周瑜所在那桌,礼貌询问周瑜可否同坐,待周瑜点头后便径自坐在了对面,伸手招来茶铺的人要了茶和糕点。

 

       周瑜面上十分平静,心中却微微感到讶异,孙策要完东西后便想与他攀谈,他便正坐等着。

 

       孙策同样正坐,措词道:“近观阁下气质出众,敢问可是师长?”

 

       周瑜微微颔首,算作答应,等他下文。

 

       孙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笑了一下才接着道:“可否请教一些问题?”

 

       周瑜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还是应了:“请问。”

 

       孙策双手握在一起放在木桌上,眼神正视坚定问道:“弟子还有十天要参加碑林试炼,可弟子至今对碑林试炼并无详细了解,想请师长赐教。”

 

       周瑜被他直直看着并无不好意思,听闻此话他只是想到也该让孙策知道一些内情才好有那么一点把握,短暂思考后便答道:“碑林试炼具体取决于你心中所想拜的师父所擅长的一件或几件事物,但最终通过标准不过‘心静’二字,见所有事物心如止水,则百试而无不利。”

 

       孙策兀自消化这一段话,周瑜也就坐着看他发神,整张桌子静的厉害,铺子和铺子外面却依旧嘈杂。

 

       茶铺的人过来上茶和点心,孙策这才回了神,将茶叶和糕点往周瑜的方向推了推,双手抱拳以示感谢与敬意。

 

       周瑜微微颔首。

 

       两人安静用完茶点,在茶铺分别,孙策最后深深看了周瑜面上寻常人的相貌,说了句很轻的话。

 

       周瑜在路上一直想着那句孙策说的那句“再难我总归会拼尽全力的。”想着想着就不自觉露了微笑。

 

       是啊,总归不是周瑜一人在努力,前路漫漫,携手共渡万难。


TBC.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