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维勇】魔术师维克托

旷了场考试在家养病的我上来诈个尸——发个小段子

只是个傻段子,不喜勿入

傻维×盐勇

      刚刚跟随教练——准备复出的本土花滑帝王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来到俄罗斯的 日本王牌——胜生勇利 还没有适应这里的寒冷气候,正冷着张脸在冰上做热身运动。

      维克托看着不在状态的勇利,站在冰场外躬着身子用手抵住下巴若有所思。

      “唔,来个拿手的阿克塞尔三周半(3A)跳好了,说不定能找回状态。”随意变换步法的勇利想着,做出了动作,结果不出意外地摔了一跤,他叹口气站起身来,场外的维克托看不清他的表情,亦或是,他压根就是面无表情。

      雅克夫今天不在,尤里和米拉练习完了便早早退场,从勇利身边滑过的时候,尤里发现那个猪排饭正面无表情地呆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正准备就他刚才那差劲的表现好好说他一顿,结果被米拉捂着嘴快速地拉离了现场,波波维奇等人紧随其后,于是最后冰场上只剩下了胜生勇利和他的教练。

      场外的维克托见勇利还是没有动静终于忍不住喊了他一声:“yuri!”听到维克托声音的勇利一言不发地从冰上滑到维克托身边来,跟着他出了冰场。

      维克托觉得勇利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他这一上午对自己好冷淡,明明之前都很热情的不是吗QAQ?! 于是这么想的维克托在解释完采访后没有拒绝妹子们的签名合影的请求,他一边拿着从勇利那儿顺来的斑马给各色各样的妹子签名,一边时不时地偷瞟勇利的反应,见对方低着头靠站在一旁而不是上来拽住自己的领子宣布所有权的维克托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直到下午上了冰场,勇利都没同维克托说过话,一直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早早地到了冰场。 维克托终于忍不住了:“yuri~你不舒服吗?还是有什么心事?可以同我说说吗?”

      正在换冰鞋的勇利忽然停下了动作,头更低了,维克托终于从中看出了失落的意味来,他不由得更加放缓语气,循循善诱道:“是什么事让你不高兴了吗?”

      等了许久都不见动静,维克托决定不催促再耐心等待一会儿,果真从身侧传来闷闷的声音,勇利把脸埋进臂弯里,有些不安道:“victor,我是不是……很没用?”

      维克托听了这话很是吃惊,回想了一下勇利上午的表现后,他忽然拿出了上午签字的那只斑马来,对着勇利严肃道:“yuri,我给你表演个魔术。”

      勇利从臂弯里露出半张脸来有些诧异地望向他的花滑教练,只见他的教练手里拿着一支从他那儿顺来的斑马,一边配词道:“yuri,这是一支普通的笔。”

      勇利没有反应。

      维克托再接再厉:“然后,它进去了。”说着用手将笔的上端按了进去,下面便露出了可书写的笔尖。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不、咳咳——不是,yuri你怎么不笑啊,我都笑得肚子疼了……”说完维克托保持着一手握笔持于勇利面前的姿势,笑得浑身发抖,一手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

      胜生勇利面无表情,不予理会。

      场面一时十分尴尬。

      花滑帝王维克托止住笑收回手,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刚走进冰场就目睹了维克托犯傻全过的众人终于忍不住了,米拉更是大笑起来,尤里将头转向一边显然也在忍笑。

      胜生勇利换好鞋,站起身,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地走掉了。

      维克托愣了愣,看着勇利背影,转过头给了众人一副“你们可以去死了”的表情,起身快步而又委屈地跟上了勇利。

      下午的训练十分顺利,不管是拿手的阿克塞尔三周半还是稍有生疏的后内点冰四周都毫无例外地完美达成。

      外场的维克托看得是一本满足和惊喜,那表情,就差抱着勇利当场亲个几口了。

      从他身后经过的米拉看着这个痴汉,忍不住浇盆冷水道:“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维克托艰难地分出些注意力看了她一眼。

      米拉继续道:“这就是典型的‘我的教练这么蠢,只能靠我自己了’。”说完就走人,根本不待维克托反应过来的。

      又是夫夫恩爱的一天。(才怪!)

FIN.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