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维勇】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男孩(卖火柴的小女孩)

黑童话系列,不喜勿入

如有雷同,不能怪我啊

版本不同可分享,期待评论~

如有错字,请一定不要手软地指出,非常感谢!

 

又是一篇与原著没有多大关系的文……向原著致敬!

 

富人维×男孩勇(大概差个七八岁吧)

 

       冬天里的天是异常的冷,男孩光着双脚走在雪地里,他要做什么呢?哦,他手上的编制篮里还剩下(也许不是剩下)几盒火柴没有卖,所以他正向来往的富人弱弱地问一句:“先生/小姐,你要不要买火柴?”富人们都不想搭理脏兮兮的他,于是最终,他没有卖出任何一盒火柴。

 

       男孩低着头走在雪地里,冻红了掩盖在灰尘下的白嫩的面庞,这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只是被贫困折磨地看不出原本的样貌。

 

       今天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其实还是个青年)出来谈一笔交易,他定的席位刚好是靠近落地玻璃窗的地方,所以在等人的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窗外的那个孩子。

 

       孩子在玻璃另一侧的冰天雪地里点燃了一根火柴,那小小的火焰颤颤巍巍的,他闭着眼,嘴里念念有词,那个年代的玻璃着实不怎么隔音,所以在玻璃另一侧的维克托先生便听到了他的话:

 

      “我想暖暖身子,这天实在是冷。”

 

       正当看不下去的维克托先生准备让人把孩子领进来的时候,那根脆弱的火柴熄灭了,于是怕冷的孩子又点起了一根火柴,即使那小小的火柴并不能给他带来多少温暖。维克托静静地看着,孩子并不知道有人在看他,没有人会喜欢他从而注意他的,于是他仍是闭上茶红色的双眼,嘴里念念有词:

 

      “我想吃些东西,实在是太饿了。”

 

       维克托先生还沉浸在那双美丽纯净的眼睛里无法自拔,他开始不只是可怜这个孩子,他有点喜欢他——维克托先生想道。

 

       于是火柴熄灭,第三根火柴点起,维克托先生听到男孩说:

 

      “我与父母走散了,要是能找到他们,回家就好了。”

 

       维克托先生忽然站起身来,与他的客户擦肩而过,他拉起冻僵的男孩,将自己的大衣给对方披上,又拉着他进了餐厅。

 

       餐厅里的人见到这个脏兮兮的孩子都躲得远远的,就连服务员也不太想靠近这边。

 

       维克托先生把男孩带到壁炉前烤火,又点了一桌菜让他吃,等对方小心翼翼地吃饱了,是的,他居然是小心翼翼地,而非狼吞虎咽。然后,他才想起他的客户,去道歉,对方却早已取消了这次交易,维克托先生并没有不高兴和失望,他看着身边小心翼翼地拽着他衣角的男孩,心里莫名一阵柔软。

 

       他对男孩说:“我可以满足你的前两个愿望,可这第三个……我可以先给你一个家,你跟我走好不好?父母我会慢慢帮你找。”

 

       男孩点了点头,于是便被维克托先生带回了自己的国家。

 

       维克托先生帮男孩洗干净身子,便可以看出那是怎样一个可爱的男孩子了——他有黑色柔软的发丝,白嫩的面庞,以及一双如宝石一般的茶红色眼眸。此时他正红着脸低着头,于是便更可爱了。

 

       当男孩长大的时候,维克托先生在与他国一个商业世家交易时收到了回报——那个世家的掌管人便是男孩的父母,对方很是感觉他,并主动提出了长久合作的邀请。这可比当初那个因为男孩损失的客户来头要大的多。

 

       但维克托想,他早就得到回报了,他很喜欢那个孩子,那个孩子也很喜欢他,他们甚至拥有一对款式相同的金色戒指。

 

       所以,故事的结局便是富人与他捡来的男孩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并不!!!)

 

FIN.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