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维勇】格林童话——灰姑娘

黑童话系列,不喜勿入
如有雷同,不能怪我啊
版本不同可分享,期待评论~
如有错字,请不要手软地指出,非常感谢!

灰姑娘维×王子勇(并不是姑娘!)

      有一位富人拥有一位年轻貌美的妻子,她为富人生下了一名更加美丽的男孩(划重点),夫妻俩共同为他取了个名字——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这个孩子拥有一头银白色的长发,就像是风从远方偷来月光为其锻造;他还有冰蓝的双眸,像是极地的冰山渡了茫茫蓝海送来最美的色彩;或是漫山烂漫的粉色野蔷薇点缀了他的双唇;亦或是白玉晕染了他白皙光滑的皮肤……一切都使他成为人人嫉妒与羡慕的美人儿。

      或许正是因为上帝给了他如此完美的外貌,他的母亲的寿命在不知不觉中飞快地流逝,病魔与苦痛无情地折磨着年轻的她,终于,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母亲将他唯一的孩子叫到了自己的床前嘱咐道:“亲爱的孩子,你要永远忠诚、善良。这样,仁慈的上帝就会永远保佑你,我也乐意从天上注视着你,对你关心照顾。(嘱咐内容摘自原著,杨武能老师翻译版本)”说完,这位年轻貌美的母亲便离开了人世。

      不久后,富人又娶了位贵妇,这位贵妇带着她自己的两个女儿嫁了过来。她的两个女儿都十分貌美却不及男孩美貌的万分之一,且和她们的母亲一样心如蛇蝎,对男孩的美貌妒忌在心,她们还以为他是个女孩儿,谁让他留着一头银如月的长发呢?

      富人刚娶了贵妇便出远门经商,他其实并不喜欢这个妻子,但迫于某方面原因还是娶了贵妇。

      富人临行时问贵妇的两个女儿和自己的儿子想要他带什么礼物回来。贵妇的两个女儿要了珠宝和漂亮衣服,他最疼爱的儿子只让他带回路上第一枝勾到衣角的枝条。

      富人一个月后回到家,给女孩们带了珠宝和衣服,给儿子带了枝稍带绿色的带刺枝条。女孩们高兴极了,丝毫没管男孩手里又丑陋又危险的树枝——那其实并不是树枝,知识匮乏的她们才会把它当成普通的树枝。

      男孩把枝条种在后院,他在那儿养了许多动物,每一只动物都与他有着深厚的感情,但贵妇认为这些动物的品种十分下贱,一步也不踏进后院来。

      这之后没多久,富人在经商的途中出了事故,再也没能回来。

      于是贵妇自认为理所当然地使唤起小“姑娘”来,给他穿破衣服,逼他干活,叫他“灰姑娘”,可仍旧阻挡不了那份神赐之美的外露。

      男孩也不计较,绅士地宽容着女士们的所作所为,并开展自己伟大的追夫计划。

      春天来临,年轻王子举办舞会邀请所有年轻貌美的女士参加,并透露出要在其中择选伴侣的消息,举国上下稍有姿色的女士们都激动了起来,纷纷为为期三天舞会大肆准备。

      而这个季节里,男孩成长为男子,种在后院的枝条也开出了妖蓝色的花,一只金色的鸟儿正从花的原主人那里飞来。

      继母带着她的两个女儿去参加舞会,留下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看家。

      维克托并没有请求继母带上自己参加舞会,虽然他作为一个男人,目标也是王子殿下,但他知道那是无用功。

      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走到后院,辛勤远飞的金色鸟儿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并带来了它的主人——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

      维克托早就知道那花只有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子爵家有,叫蓝色妖姬,而他家的鸟儿是不会放过任何一株蓝色妖姬的。

      克里斯见到他先是笑出声:“噗哈哈哈,你怎么成这副样子了?王子殿下预定的未婚妻同志?”

      维克托见自己一身伪装的黑灰也不怎么在意,迅速进屋洗漱换上了克里斯带来的衣服,那是条裙子,没错,那就是一条裙!子!还是由蓝色妖姬装点而成!

      维克托质问他的好友克里斯,他的好友却很是无辜道:“不穿裙子怎么艳压群芳,怎么体现你是王子殿下的准未婚妻?”他把“妻”这个字加了重音。

      维克托忍住想要杀了这个损友的冲动——自己骚就算了,还拉他下水!果断束起还在滴水的如月银发,留了几缕额发来模糊性别,戴上克里斯精心准备的蓝色花环。此时的他美得就像位公主,怕是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都认不出了。

      他的损友克里斯表示非常满意,满意到借出了他的豪华马车。

      乘着公主级的白金马车的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姗姗来迟,一进宫殿便吸引了所有来宾的目光。

      正被女士门的热情(围堵)弄得紧张地不知所措的王子胜生勇利殿下被送到眼底的蓝色妖姬给吸引了全部视线,人群虽有不甘还是让出了一大片区域给两人。

      胜生勇利便听到妖姬的主人——他年幼时一见钟情的“姑娘”说道:“亲爱的王子殿下,我可否用手中这朵珍贵的花儿来换取您与我共舞一曲?”

      王子殿下一边想这声音有点儿不对啊,一边接过花红着脸搂住心上人的窄腰(形容男人嘛),音乐起,全场掌声雷鸣响起。

      舞后维克托借口离开,迅速更换衣饰,拿掉头上的花环,整理好额发走到换了先来的损友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身边站着,瞬间就有女士上来搭话,王子胜生勇利殿下从这边走上楼前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又走掉了。

      第二日如法炮制,维克托用头上的花环交换了与王子胜生勇利殿下的一舞后又开始吸引女士们的目光,徒留王子殿下焦急地寻找心上人,并怀疑地看了他一眼,那时继母的两个女儿一个试图邀请他跳舞,一个正费尽心思邀请王子共舞,但毫无例外地都被拒绝了。

      寻找了一个晚上的王子胜生勇利殿下最后只在换衣间捡到一只水晶制成的鞋子。

      第三日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没有穿裙子,来时便是一副美男子的打扮,这让没有见到心上人的王子殿下很是伤心。一直到舞会快要结束,聊够了天喝够了上品红酒的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才拎着一只水晶鞋来到王子胜生勇利殿下面前道:“我可爱的王子殿下啊,我可否用手中这只做工精美的鞋子来邀请您共舞一曲呢?”

      虽然觉得那里怪怪的,但见了那只水晶鞋的胜生勇利殿下还是果断地红着脸点了头,立马一只大手便握住了他的腰,王子殿下被迫跳了曲女步,委屈地望着他的心上人。

      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乘共舞时凑到他的耳边暧昧道:“记得到一座后院开满蓝色妖姬的房子里找我哦~”吐息间弄得王子胜生勇利殿下整个耳朵都红了起来。

      舞会结束后,王子没有找到心爱的女士,他甚至只和一位银发的女士共舞了两曲,之后便满城堡地寻人,此时王子殿下仍旧在寻找他的心上人。

      终于,在一座后院跑满小动物并栽了几朵蓝色妖姬的房子里寻到了脏兮兮的维克托·灰姑娘·尼基福罗夫。

      两人举办了盛大的婚礼,贵妇和她的两个女儿也被从这个国家驱逐出去,神助攻兼损友克里斯·贾科梅蒂子爵收到了婚礼邀请,美滋滋地看了维克托不情愿地再穿了此裙子,话说那条裙子还真是厉害,婚纱礼服两不误。

      婚后,胜生勇利问维克托:“你为什么骗我?”

      维克托一脸委屈:“骗你什么?”

      “明明是男孩子,却装成女孩子来玩我!”胜生勇利气得脸颊都鼓了起来,看得维克托一阵花痴——啊,他家的勇利真可爱,听得他万分委屈。

      “明明是勇利自己认错的QAQ……”

      胜生勇利最受不了这个了,但他还是质问道:“那个开满蓝色妖姬的后院是怎么回事?!不就那么几朵吗?!害得我一阵好找你知不知道?!”说着说着却由愤怒转为了哭泣:“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儿就……错过你了啊……”

      听得维克托一阵感动看得他满是心疼,他连忙承认错误安慰道:“我错了勇利,你别哭啊,那不是营造氛围嘛……总不能说让你到一个家禽乱飞的院子里找一个脏兮兮的家伙吧……那样多没面子……”

      维克托温柔的吐槽终于让勇利停止了哭泣,就这样两人过着婚后甜甜蜜蜜的生活。

      从此,王子与灰姑娘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并不!!!)

FIN.

灵感来自维克托头束长发戴蓝色花环的一幕。

格林童话就到此结束啦,下面开安徒生童话(不过可能也许大概要大半年后,毕竟我高三要开学了QAQ),感谢各位观看我的黑童话系列,如果还有想看的格林童话可以给我留言哦~等我回来会写的!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