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驾

每一天都在艰难复健中_(:з」∠)_

【维勇】格林童话——小红帽

依旧新手,多多指教哈~

黑童话系列,不喜勿入
如有雷同,不能怪我啊
版本不同可分享,期待评论~
如有错字,请不要手软地指出,非常感谢!

这篇改动真的挺大的,好像看不出童话的原型了……做好心里准备!

北极狼维×小红帽勇

      一座覆了雪的山脚下住着一个人家,以经营温泉为生。这个家里有个可爱的男孩,黑色柔软的短发,圆亮的茶红色眼睛,叫每个人见了都不由地心生喜欢。

      他有一件红色的带帽披风,出自他温婉大方的母亲之手,于是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红帽。

      小红帽今日要帮母亲到雪山的半腰采一些装饰用的花朵,他早早地出了门,由于山上温度要比山脚下还低,他披上了那件母亲为他做的红色带帽披风。

      可爱的孩子会被狼惦记。

      所以当小红帽开心而又专注地寻找一朵又一朵唯美的花朵时,在他头顶的一处悬崖峭壁上趴着一头雪白的狼,看体型多半还是少年期。现在那头狼正用冰蓝的眸子紧紧地盯着那个小小的红色身影。

      小红帽已经在山腰呆了整整一个上午,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也就这样紧紧地盯了他一上午。终于,那双眼睛的主人按捺不住了,它踱着优雅的步子从山顶的雪中来到山腰的花里,为了不吓跑它可爱的猎物,白狼的嘴里衔着一朵剔透的雪莲花。

      孩子没有见过狼,所以一点儿也不害怕,反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不由自主地靠近了那个雪白的生物。

      白狼把嘴里衔着的末端根系还带着冻土的雪莲递给了小红帽,并把雪白的头伸到了孩子小小肉肉的手下。

      小红帽好奇的用小手摸了下白色生物长长的毛发,手心痒痒的触感让他笑出了声,不禁对这个在别大人看来危险的生物产生了好感:“我叫胜生勇利,就住在山脚下的温泉山庄里哦~你叫什么呢?”

      白狼不会说话,只是嚎了一嗓子,怕吓着对方忙住了嘴。

      结果就见那个孩子笑得更开心了:“你不会说话吗?”

      白狼就没见过常识这么匮乏的小孩子,见了狼不躲就算了,还指望它开口说话,少说也要等它长大化人才行啊……

      那小可爱又笑了,白狼不解地望着他,就听他笑道:“噗……哈哈……这个、这个花好丑,你什么品味啊?”

      白狼第一次勾搭猎物就被猎物嘲笑,那花明明是食用价值大于观赏价值好不好?!委屈的狼先生迅速地跑回了老窝,太伤狼心了有木有?!

      小红帽见白狼不理它跑远了,于是小手紧紧攥着那朵雪莲,一边哭一边下了山,躲在他头上偷偷看他的狼先生心碎了一地。

      回到家后,山庄里空荡荡的,只有几点拖延的血迹,美奈子小姐匆匆忙忙赶了过来,就见到孩子孤零零地站在血迹中,一脸呆滞已经忘了哭泣,手里紧紧攥着一棵雪莲。

      白狼一向看不起灰狼(瞎写的,剧情需要),所以它们吃人,白狼就救人,这天维克托·白狼·尼基福罗夫目送小红帽胜生勇利离开后,就有几头白狼拖着两个受伤的人进了洞,看样子是对夫妻。维克托也没有多在意,这样子的行为早就成了它们白狼与灰狼间的对峙,算是家常便饭了。

      小红帽长大后经营着父母留下来的温泉山庄,山庄里有一片被称为镇店之宝的雪莲,被很多爱美的人士所喜爱。

      一天傍晚,山庄里来了一对猎人,在他们吃饭时说要用十多年前的事件来捕杀雪山上的狼群,小红帽听到后连夜爬上了雪山去寻找那头年幼时有过一面之缘的白狼。

      不得不承认,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小红帽爱上了一头白狼。

      已经化了形的维克托·白狼·尼基福罗夫这些年来一直暗中观察他的猎物,见小红帽上了山立马变回本体蹲守在山腰。

      不久前才醒来的那对十多年前被白狼救起的夫妻是胜生勇利的父母,他准备给小红帽一个惊喜,但他心里存在浓浓的担忧与害怕——他会不会认为他的父母是自己所害?

      披着明显小了一圈的红披风的胜生勇利气喘吁吁地站在白狼面前:“请你快跑吧,带着你的族群躲起来,有猎人要捕杀你们!”

      做好被怀疑的准备的维克托·白狼·尼基福罗夫被这句话的内容打在了原地,他不解地问道:“你不怀疑你父母是我杀的吗?”说完才意识到不该提这个话题。

      又是意料之外的,对方并没有介意,而是斩钉截铁地道:“我相信你!”过了一会儿才想起:“你你你会说话?那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你名字?!”

      刚感动没多久的维克托·白狼·尼基福罗夫再次被对方的智商气得委屈地跑远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

      更委屈的小红帽胜生勇利孤零零地下了山,那些担忧全都跑没了影——什么嘛,他居然骗我,不管他的死活了!(委屈的维克托:我冤枉啊!)

      第二天猎人上山的时候被“诈尸”的胜生夫妇给拦了下来,于是山上到底有没有狼便成了传说,而小红帽胜生勇利很平静接受了他父母还活着的这一事实,毕竟他的心上狼骗他这件事对他的打击来说太大了,仍处于伤心中无法自拔。(维:我没有!QAQ你听我解释!)

      在雪莲花开的时候,一名银发的美男子找进了温泉山庄,他是这样对着小红帽胜生勇利自我介绍的:“我亲爱的可爱的未婚妻男孩,你还记得那头被你冤枉的白狼吗?他的名字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你父母指定的未婚夫,也就是在下。”他有一双和白狼一模一样的冰蓝色眸子。

      “爸、妈,这是怎么回事?!”小红帽红着一张脸问他失而复得的父母,他刚从失恋(为什么?!)的伤心中摆脱出来,正为父母的回归而欣喜不已就得知了自己被卖给救命恩狼的事实……

      “勇利~你愿意嫁给我吗?”那头白狼,不对,是那个银发的美男子开口问道,语气里是满腔的柔情与浓浓爱意。

      胜生勇利连忙甩开脑子里的其它想法,嘛,管它呢,自己压根就没失恋嘛……

      在未婚夫即心上人的注视下,他答道:“我愿意!”

      没有婚礼!才怪,他们在一群白狼的注视下完成了冰天雪地里的白色婚礼,并收到了胜生勇利亲人与朋友的祝福。
     
      从此,小红帽与大灰狼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并不!!!)

FIN.

昨晚一只思考到凌晨两点没想出该怎么写这篇,最后还是抛弃了原著,脑洞大开,各位看官就凑合着看吧,轻点喷……

补充一下:北极狼(学名:Canis lupus arctos),又称白狼,是犬科的哺乳动物,也是灰狼的亚种,分布于欧亚大陆北部、加拿大北部和格陵兰北部。(至于雪山上,我就随便写写别较真)

雪莲花适合各种复杂 气候环境;能在1℃~39℃气温植株不枯萎,15℃~25℃生长旺盛,根部-32℃可安全越冬。(所以山脚也能长)

以上科普来自搜狗百科。

评论(2)

热度(39)